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106戀戀漁光島 情寄瑞復心」~new綠野仙蹤親子嘻遊記

瑞復於106318日舉辦「戀戀漁光島 情寄瑞復心」活動,邀請一般幼兒園與瑞復特幼兒一起闖關,並透過兒童劇-new綠野仙蹤親子嘻遊記,了解差異、學習包容,體驗生命中的美好特質,也為親子共同寫下一段愛的記憶。
單向的融入很難成功,雙向的認識與互動,才可能達到「共融」。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堅強、可柔軟,可以面對多變的人生。今天有來自新南、日新、三幼、嘉藥、聖德、秀光、金城、格林、新育光幼兒園、瑞復等113位小朋友與92家長及29位志工來參與我們今日的「戀戀漁光島 情寄瑞復心~綠野仙蹤親子嬉遊記」活動。
活動由瑞復老師和智障青年們組成的漫慢劇團演出「新綠野仙蹤」~桃樂斯在旅程中遇見了想要腦袋的稻草人、想要一顆心的錫樵夫,與想要勇氣的膽小獅。每個主角因生命中的缺憾,想要的特質不同,卻無損於他們彼此支持,相互提攜與尊重,成為魔幻生命旅程的重要夥伴。接著分組闖關,計有親子運球、環環相扣、過河拆橋、你丟我接、同心圓、比手畫腳,還有荒野協會協助設關的好鼻師、好味道、葉子拼圖、矇眼探險共十關。闖關後每位小朋友都可以領到一張精美的「愛的證書」100元的點券,可以在現場小小園遊會消費。
大地回春、春風和煦,好天氣搭配小朋友們認真專注的神情,各個舉手搶答問題的速度,開心的體驗每個關卡…還有小朋友逛小小園遊會攤位時,向瑞復老師說:「對不一樣的孩子,我會關心跟包容!」讓我們深深覺得,一切辛苦都沒有白費了!!!
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在今天的新綠野蹤活動中有所收穫哦,即使我們並不完美,仍然可以包容與尊重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