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圓夢計畫,11月3日我們帶小朋友來到了四草搭船遊台江囉!!

<學前組 嚴月如教保員>
在出發前,我們進行了課程介紹,以圖片介紹可能會見到的植物、鳥類,讓小朋友先對會看見的事物有概念,並以影片介紹坐船,小朋友看到影片後一直盯著影片看,很開心唷!而小朋友們也都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在坐船前我們參觀大眾廟旁的抹香鯨館,裡面有抹香鯨標本,還有擺設一些昆蟲、小型螃蟹的標本,教保員跟小朋友介紹著標本的名稱,而小朋友們也很專注的看著,充滿好奇心喔!!後來我們到廣場吹泡泡等待搭船的時間,小朋友很開心的追著泡泡走或伸手要摸泡泡,很喜歡玩泡泡喔。
後來我們帶小朋友往碼頭的方向走要去搭船了,船開動後,孩子們興奮的看著船外的白鷺鷥、紅樹林,熱情的跟釣魚客打招呼,那模樣真是可愛,感謝我們的志工們,一一抱著我們行動不便的小朋友搭船,就是要讓他們也能體驗到搭船的樂趣,這對有些小朋友來說,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呢,感謝志工幫助我們達成夢想。

下午我們到鹽田文化館,一開始我們參觀了海洋生物標本館,小朋友很興奮的出聲並指著魚標本,充滿好奇心呢!後來去看台車軌道,志工及老師協助小朋友玩推台車,上去玩的小朋友都笑得好開心呀!很享受那速度感喔!!最後我們參觀了台江鯨豚館,裡面有ㄧ隻很大的抹香鯨標本,帶小朋友觀察抹香鯨的各個部位,小朋友也有認真看喔~~


這次的活動很豐富,讓小朋友看了很多東西,看著他們的笑容,在累也值得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