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手牽手,一起走!~手足共融活動

<安南分部 張凱惠社工員>
家人是我們從小到大最熟悉的人,父母、伴侶、兒女,都可能是我們生命中最親密的家人,然而,手足卻是唯一能與我們一生相隨的好伙伴。現在手足之間的情誼,雖已與故事書中的「孔融讓梨」相去甚遠,不那麼的兄友弟恭,但仍有研究指出,手足不但可能是孩子最好的玩伴,手足之間的情誼更具有許多「療效」,在孩子成長的路上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
安南早療組也為增加手足間的互動及豐富兒童的生活經驗、增進環境適應能力而舉辦7/218/184次的手足共融活動,希望透過活動的辦理,藉由共融活動的進行,增加手足間互助合作的機會,經由遊戲體驗,增進幼兒與手足間正向互動的經驗,並紓解家長教導幼兒與手足間正向互動的壓力。

姊:妹妹杯子要拿好!!這樣水水才不會流出來喔!!
     妹:姊姊你倒準一點啦!!!

左圖:↑我要為弟弟畫一隻漂亮的鯨魚!    右圖 嘟嘟嘟~~~火車快飛火車快飛.....妹妹你當我的火車頭!! 我們一起去旅行~~
↑一起讓彩色大海掀起波瀾吧!!啦啦啦啦~~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