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105年2月 25日社區回饋日

<社會事務組 林詩瑜助理>
由於瑞復長期以來都是仰賴社會大眾的愛心與祝福才能在安平這個海角提供服務,我們對此心懷感恩,亦常思考我們的孩子能否為這個社會付出些什麼當作回饋呢?
想了想,改變世界或是推動世界的部分是比較困難的,但是我們可以從小部份的、周遭的環境開始回饋,於是我們想到了從社區撿拾垃圾開始吧!
這一天早上,小朋友們與所有的老師在瑞復的廣場集合,大家互相打氣並確認工具的準備都齊全了之後,一同出發,目標是漁光里社區公園!
有來過漁光島的遊客想必知道,漁光島的馬路兩側都是大葉欖仁,碰巧遇見冬春換季之時地上滿是落葉,起初小朋友總是分不清何為垃圾、何為落葉,一直拿著小夾子夾地上的落葉去丟,而且還會一個帶一個,認真的模樣甚是可愛呢!
不過在老師及志工的引導下終於沿途撿起了真正的垃圾,每個小朋友都交出了一包包的盛滿的小垃圾袋,看著周遭的環境因為有我們的小小付出而乾淨了些,大夥兒臉上掛上了滿意的笑容。
而這活動的進行不僅為社區付出了一點小小心力,更促進了孩子的手眼協調及體能,真是一舉兩得唷!
感謝志工們的協助以及路上所有的漁光島居民,你們的溫暖讓這趟社區回饋行更有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