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104年4月11日兒童發展Q&A暨社區活動

安南分部與孩子玩具屋結合第二區社區保母系統,辦理兒童發展諮詢活動,在活動過程中,多數的家長想要認識孩子現階段發展,或是提及在家的教養困擾等,透過專業治療師與早療老師的現場問答,協助家長解決教養困擾、認識孩子的發展表現並知道在家引導孩子的方法。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104年4月12日第三十四屆成大榕園趣味競賽

<專業服務組 鄭惟伶社工員>
一年一度盛大舉辦的成大榕園趣味競賽4/12展開囉!小朋友與手足已經準備好跟志工們一起同樂,太陽公公也來幫忙,前一天還陰雨綿綿,但是為了不辜負小朋友與志工們的滿心期待,太陽公公探出頭來了!風和日麗,氣候涼爽的好日子,正是出來玩的好時機喔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招生「104年度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環境清潔維護班」

104年度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招生簡章
一、班別名稱:【環境清潔維護班A
二、課程介紹:
*課程內容:
1.專業學、術科操作訓練清。
2.就業準備課程:交通能力訓練、性騷擾與性侵害防治訓練、心理衛生成長團體、認識勞工權益、職場自我保護、求職面試技巧(含職場觀摩)、工作態度與人際溝通、職場壓力與情緒管理、體適能訓練。
三、參訓資格:
1.年滿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失業者。四肢健全,生活能自理、全日大範圍移動無虞,無法定傳染疾病,經評估適合參訓者。
2.本案屬養成訓練,以心智障礙(輕、中度為主)者為優先招收對象,兼收其他障別,男女不拘,並以能自行通勤參訓(非家人接送)者為主。
3.職業訓練屬就業導向,身心障礙者參加職業訓練,二年內以一次為原則。
4.基於補助不重複之原則,凡具社政單位教養生、教育單位在校生、醫療單位住院、日間留院、社區復健中心與庇護工場及其他相關身份者,不得參加本訓練。
四、招生名額:10名(依甄選成績依序錄取,正取10名,備取3名)
五、訓練期程:10451日–1041030日,每週一至週五,共計780小時。
六、上課地點:北區仁愛里活動中心/台南市東豐路2272417號。(近火車站)
七、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4420日止。(上午900~下午1700
八、報名方式:一律採電話報名(報名後將個別通知錄訓評估時間)。聯絡電話:0933-107713(尚老師)/ 06-3911531*251(翁組長)。
九、甄試方式:
1.需配合承訓單位辦理錄訓評估,評估當日請準備下列資料:身分證正反面影本1/身心障礙手冊正反面影本1(皆須分開印);一吋照片1張;勞工保險明細表(必備,無論是否投保過);報名者本人私章;精神障礙者請檢附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醫療諮詢單,並須有家屬陪同晤談。
2.甄試項目:職類適性/就業潛能、認知評量、實作能力評量、面談。
3.甄選結果:將以掛號信函通知,另公告於瑞復益智中心網站。(網址: http://www.straphael.org.tw)
十、參訓須知:
1.訓練期間完全免費
2.學員參訓期間享有勞保、職訓生活津貼、交通費補助。(依台南市政府勞工局104年度補助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計畫相關規定辦理)。
3.錄取生及家長(或監護人)須參加訓前說明會,並依政府規定簽立職業訓練契約書。
4.具有非自願離職及特定對象身分者(請領過失業補助者),應依就業保險法規定先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經職訓諮詢評估適訓後推介參訓,並優先申請就業保險法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否則不予核發就業促進津貼實施辦法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有吃有掠擱有唱的快樂農場

<啟能組 蔡淑雯老師>
              春日陽光朗朗~~我們出發了!
              3月30日這一天在萍姐爸爸熱情邀請下我們來到「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快樂農場。這個農場有掛在藤上結實累累的番茄、藏在地下鬱鬱相擠的地瓜以及田裡崢嶸的有機栽培玉蜀黍~~厚厚!主人家熱情款待,不過先說好~~「要吃“虎神”自己厚」,所以咧~~不戴笠帽不用鏟,徒手挽挖尚有味!教保員和眾服務對象們就醬在田裡忙上忙下起來了。沒下田的就是那些急著察看卡啦OK歌單的我是歌手啦!暖暖陽光下有陣陣襲來的美味,阿我們的歌聲也在無鄰居的曠野中響徹雲霄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