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狂賀~學前幼兒榮獲第五屆自我倡議比賽佳績

<學前組 黃文珍組長>
11月 10日「台南市第五屆自我倡議活動」開鑼了,本次幼兒組的主題是食衣住行的「行」,我們先辦理初賽,再選出三位代表中心出賽。練習時,老師無不絞盡腦汁,引導孩子們自由發揮,用個人的方式表達出自己對「行」的想法。初賽時的緊張,透過一次次練習,表現越來越穩健,架勢十足,各具奪冠相。以下是三位參賽者最初的發想,生活是孩子的重心,感謝老師從中穿針引線延伸出最美的詩篇。
  故事一:愛說話的唐寶寶平平,常會與老師分享他的生活點滴,最常說他家中的印尼外傭達莉,每天都繞著「達莉」的話題說個不停,說最愛的是達莉。下課時,播放歌曲給學生聽,從中觀察到少平超會跳小蘋果,當他跳舞時,那陶醉又有自信的表情超級可愛!在課堂中介紹交通工具時,平平說:「我最愛飛機,我沒坐過,好想坐喔!」說完手馬上伸高做飛機翱翔的動作。接到「自我倡議比賽活動」之訊息時,腦海中馬上浮現平平的名字,將他的生活分享,串連出一趟出國旅行之主題。經過短短一週的練習,只需簡單的提詞,他就能將夢想一一說出。比賽當日,平平站上舞台,流露出那超有自信的肢體動作及可愛的表情,贏得台下熱烈的掌聲,也眾望所歸拿回冠軍,平平你真得很棒!
  故事二:小廷和外婆住在台南,爸媽和弟弟在高雄,分隔兩地,高鐵成為小廷印象深刻的交通工具,咻~飛快的速度,讓小廷和家人們可以團聚。放假回來小廷總會跟老師分享:我有跟爸爸媽媽和弟弟一起玩,而且他們有買玩具給我玩…看著那喜悅又滿足的神情,真的替小廷感到開心。這次自我倡議比賽小廷以這真實劇情得到第二名,貼心的說:「我要給我爸爸看,讓他生病快快好起來。」孩子~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努力了一段時間,你做到了!
  故事三:玩~是孩子必備的功課,但父母的工作繁忙,卻鮮少能帶其外出,公園是樺樺嚮往的地方,愛觀察週邊人事物的他,常希望家長能撥空陪伴,因著這次的比賽延伸出府城之行的遊玩景點,孩子~~因登革熱疫情暫停的戶外教學活動,將於近日內重新開始,雖然爸媽忙沒辦法常帶你出遊,就讓我帶你完成想望~~搭著瑞復交通車府城遊透透。

  身心障礙者因本身生、心理的限制,有時無法正確表達自己的想法讓他人瞭解,因此希望藉由『自我倡議比賽』活動的舉行,讓身心障礙者能表達內心所想的事物,並能透過本活動讓更多的社會大眾瞭解身心障礙者之需求。每個人都需要舞台讓其展現自我,透過自我倡議比賽的機會,給孩子一個表演的舞台,透過團隊及家長的支持,經過一次次的練習,孩子變得不一樣了,在台上的你們表現得落落大方,也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榮獲第一、二名和最佳造型獎的佳績!想對你們說~~你好棒!!愛你哦!!也要向辛苦的老師及家長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