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我們的宿營活動

<學前組 蔡佩珊老師>
全心為你,在瑞復的成長
別心疼我會跌跌撞撞,
因為在溫柔手中,我已學會翱翔,
開始嚮往那更高的藍天,
放開牽絆的線,才能神采飛揚,
一路上,許多相同,渴望,
生命不該是掙扎,是時光與成長,
默契激盪夢想,原來我不孤單,
我飛得理直氣壯,我唱得比誰都爽,
征服逆風的阻擋,用我青春的翅膀,
我飛得理直氣壯,我比誰都要倔強,
顛覆世界眼光,義無反顧地闖,
彩色天空是我唯一的方向。

歌詞引用自2012高中原創畢業歌合輯------風箏
畢業的腳步愈來愈近,為了讓畢業生們有個作夢也會笑的回憶,
我們在10442425日,舉行瑞復學前組畢業生的宿營活動,
噹噹噹噹下課鐘響之後,畢業生大集合,我們一一進行畢業生的宿營宣誓,
承諾自己參加宿營活動,會乖乖吃飯,乖乖洗澡,乖乖睡覺,
最重要的是會聽老師的話,相信自己很棒,加油!!加油!!加油!!
之後以呼啦圈的活動進行分組,你們看~~~我找到我的好搭檔囉!!
在短短的相見歡之後,我們開始「請你跟我這樣做」帶動跳時間,
不論是可愛的叭噗冰淇淋、動感的BARBARBAR,還是最熱門的小蘋果,
完全難不倒瑞復畢業生各個舞王舞后!
接下來是小小補給站,色香味俱全的晚餐也準備完畢,
滿滿一桌豐富的料理,有披薩、壽司、炒麵、炒飯、魯味、、、等食物,
看我們大口大口吃的樣子,就知道哦~~~~~~

吃飽飽,闖關啦~~~12345密室闖關趣,我們在孩子最熟悉的教室內設置關卡,
無論是多感官教室、大廚房、多功能教室、美術教室或簡報室,
每個關卡裡面都有最盡責的關主看守,讓孩子體驗不一樣的活動,

最刺激的是關卡有時間限制和不知名的懲罰,
嘿嘿,看得出來我們闖關成功了嗎??
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嘿洗澡了,慢慢沖洗快樂的汗水之後,
開始溫馨的床邊時間,
我們一一進行闖關檢視並頒獎,不禁要大聲說~~~
孩子呀~你們真的好勇敢而且好認真!!
之後播放畢業生的照片,回憶在瑞復的點點滴滴,
孩子的成長與老師的陪伴歷歷在目,


咕咕咕起床囉~~~一夜的好眠,孩子們期待著接下來的活動,
首先,我們進行親子活動前置作業,讓孩子們抽出紅、綠和藍袋中的物品並收集,


家長們也陸續到達中心參與親子活動~~~這裡是哪裡YA
考考家長也考考孩子,這些熟悉的人、景點或物品到底在哪裡,
找到之後,123YA~拍下值得回憶的照片,
過程中,我們有精英中的精英小天使和小惡魔協助找尋,
看著每位家長與孩子走過最熟悉的漁光社區或瑞復裡的每一個角落,
不禁想著,謝謝家長當初的選擇,以及放心把孩子交託給我們,
孩子學習成效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完美,
但是瑞復每個人對孩子的態度,卻是百分之百的尊重、接納與支持,
孩子呀~~~打勾勾,
未來的每一步,每一個腳印,也要勇敢的往前走,享受那成長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