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戀戀漁光島 情寄瑞復心-2015淨堤活動

20088月,漁光大橋通車,台南市誕生了一座漁光島!有近600位居民,外加每日在此進出的瑞復益智中心200位師生在此生活。島上動植物生態豐富,百年古厝與六星級民宿並存,木麻黃綠色隧道吸引單車客與慢跑者漫遊;而兩雙長長伸入大海的長堤,是欣賞夕陽的首選,更是釣客流連忘返的地方。
516日,為了讓遊客們有乾淨的觀賞夕陽或垂釣的環境,熱情的市民與南山人壽台南分公司員工與保戶們響應該公司的「全國義工日」,大夥攜家帶眷一起參與「戀戀漁光島 情寄瑞復心-2015淨堤活動」。雖然艷陽高照,不減400餘人愛護地球的心,在烈日揮汗撿拾垃圾,尤其是容易被疏忽的水泥溝縫中煙蒂,被細心地一一夾起。我們的大小天使也在老師、家長或志工的陪伴下加入淨堤行列,行動不便或坐輪椅的朋友就拿垃圾袋或長長的夾子,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瑞復園區也有稅務局的發票送好禮活動,以及自備環保杯免費暢飲的「瑞復海角冬瓜茶」,里長也現場切大西瓜解渴;肚子餓了有瑞復工作人員當爐的蔥油餅及香腸。更有獎品豐富的身障體驗活動,讓大家做環保又能體會身障者的不便,讓我們的社會因彼此瞭解更諧和,一舉數得!

備註:「漁光」一詞的由來,是因為漁民夜間駕竹筏出海捕魚,撒網的 時候常用浮筒放置一盞燈作為信號,使得水面上漁火點點,因此稱為 「漁光」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