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來來來~到高雄大寮磚子窯農場拔紅豆喲!

10316 天氣晴
車輛越過高屏溪堤防,行駛在顛簸的農路上,磚子窯農場就在河床中。
哈哈,原來那低矮的黃綠植株上的豆莢包著的就是紅豆!
下了車,主人王文山先生(大哥)與何思婷小姐(弟媳)笑咪咪遞來暖暖的紅豆湯。小娟吃下第一口,馬上讚美:「好吃!」連吃兩碗;平日惜口如金的小茂也直呼好吃。
        60人在帳篷下坐定後,王先生介紹農場與紅豆生長的故事、採摘注意事項並示範。有云: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磚子窯農場的紅豆也在細心栽培與呵護下長得特別大又紅。而且,收成時以手採,不使用危害健康的落葉劑。農場元旦時辦理3天的採豆樂,共有進800人參加,完成兩甲地的採摘,一堆堆整齊地豎立在田中,而省下的3萬元僱工採摘費用農場將以等值的紅豆捐瑞復!真的如今天的天氣~冬日暖陽煦照!
        王先生特別保留一方田埂較低容易上下的地方給我們,大夥戴上棉手套,下田去囉!有認真拔著的、有不敢踏進田裡的、有乾脆坐下的更有對著拔地昂然的野草奮鬥的。有紅豆莢已爆開,紅豆散落土中,拿著小漏杓篩檢,不放過每一顆晶亮亮的紅豆。
        很快地,這一方田已收成完畢,吃著午餐,望著一堆堆的豆株,嘿嘿,挺得意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