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醫聲室內樂團訪瑞復

        一般刻板印象中,醫師的工作面對病人,治療身體的病痛,是一份理性的工作。但是,有一群自幼習琴,熱愛音樂的醫師,在忙碌的工作中以優美樂音撫慰人的心靈。 
        1024日上午,「醫聲室內樂團」的四位成員組成「弦樂四重奏」:有兼任指揮的小提琴手高錦弘醫師,高醫師是自行開業的眼科醫師;小提琴手趙婷,也是自行開業的小兒科醫師;中提琴手吳育弘醫師,馬偕醫院皮膚科前主任;大提琴手鍾孝文教授,是台大教授,專攻醫用磁振造影(MRI)。四人加樂團執行秘書黃妃君一早自台北搭高鐵南下,直奔安平瑞復,在優美的樹林間為近百位瑞復服務對象與工作人員辦理一場音樂饗宴。
  今天演出特別精選耳熟能詳的曲目,有卡農、台灣民謠-丟丟咚、宮崎駿卡通-天空之城、Somewhere my love、小象走路、波卡圓舞曲等,獲得熱烈掌聲!在大聲的「安可」聲中,又加一曲王菲的「我願意」。
  10月的煦煦陽光中,俠骨柔情的醫師們以精彩的音樂,撫慰心靈,是治療身與心的高手呀! 

備註:10/25(六)「醫聲室內樂團」在成大成杏廳辦理音樂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