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愛”作核桃糕,一起樂桃桃~

中心為使智青朋友能手心向下,有機會成為工作者,於新春佳節期間,推出招牌伴手禮盒「南棗核桃糕」頗受好評,一貫作業的訓練,依智青朋友不同操作特質,組成一支具備產能的「甜蜜蜜工作隊」。
在元宵節的前一天,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工作人員與25位受保護管束人前往瑞復益智中心參與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愛”作核桃糕,一起樂桃桃~」。
中心社工小燕擔任起生產線領班,開始吆喝「這8組夥伴請到這邊剪紅棗、這2組夥伴到這裡來熬糖蜜,來來來!這15組朋友準備開始包核桃糕」。透過有效率的配置,受保護管束人和智青朋友兩兩一組,拍檔合作。

智青朋友經過年前趕工的訓練,操作與步驟雖然熟稔,但與新夥伴相較之下,動作難免還是稍慢,卻是慢工出細活的小老師,他們靦腆卻細心的將每個步驟教給這群剛認識的朋友;受保護管束朋友在習得要領後,也展開忙碌的生產線;從煮糖、切糖、包裝、秤重到裝袋,1個小時後完成每包320公克共計25包的瑞復「南棗核桃糕」伴手禮。

受保護管束人阿明表示:今天的生命教育體驗非常難得,看著手拙卻認真的智青朋友在生命限制下努力生活,讓他深深動容並自省。受保護管束朋友並派代表接受瑞復青年小翔與小恩的新春賀禮「愛的南棗核桃糕」,一起分享甜蜜好滋味。小翔更邀請他們的新朋友在受保護管束結束後,歡迎再來瑞復益智中心擔任長期志工,一起工作樂陶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