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帶著勇氣游泳趣!

<學前齡組 黃文珍組長>
「帶著勇氣游泳趣!」在行政院體委會經費贊助、三華游泳池與台南市水上安全救生協會協助下,孩子們有機會在家長陪同下體驗在游泳池戲水的樂趣。
這是小朋友們的初體驗,家長為小朋友換上泳衣、戴上泳鏡,每位小泳士都架勢十足。體驗就從暖身運動開始,在「一二、一二」的口令下,家長帶著孩子動動手、動動腳、動動身體,放鬆肌肉;孩子們踢踢水、摸摸水、拍拍水,漸近式的去親近水、感受水的清涼。此時小朋友愛玩水的天性漸漸展露,開始有一些主動玩水的動作產生。不一會兒戲水的記憶盒被打開,泳池彷彿大澡盆,每個人都動了起來。此時可以看見孩子不同於平常的表現,有的高張的肌肉逐漸放鬆軟化,有的開始有主動的戲水行為,有的也會努力的做出踢水打水的動作。每個孩子都依著自己腳步,一點一點地進步,可以肯定的是水療活動的確在他們身上看出成效。
游泳的確是一項很棒的活動,透過教練的帶領,家長習得帶領孩子們戲水、玩水的技巧,有些家長開始帶著孩子到泳池玩水去,也有家長發現孩子的水中潛能,已經報名游泳班準備當個小蛙人了。感謝體委會游泳體驗的贊助,豐富了孩子的休閒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