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感謝永齡基金會贊助「星空-多感官教室」興建

今年的夏季,熱情與溫度成正比,瑞復在「永齡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贊助下,增設一間造價不斐的空間~「星空-多感官教室」。多感官環境(SNOEZELEN ROOM)概念源自於1970年代荷蘭,原來專為智能障礙暨情緒障礙者而設計,環境中充滿視、聽、觸、嗅、味和前庭覺刺激的相關設備。
在這個誘發愉悅、放鬆感覺的空間中,提供使用者輕鬆體驗自發探索、自主學習的成就感;並能產生包括情緒、注意力以及和周遭人事物互動的動機等正向感受。
由於造價昂貴,為延長使用年限及擴展效益,更因為瑞復珍惜每一份來自社會託付的心意,全體工作人員一起討論使用方法及維護措施。「天使衣」的構思,讓大、小朋友透過異於其他場所的穿著,凸顯「星空-多感官教室」的特別,營造一個舒適、放鬆、安全、迷人又能引發自動學習動力的場所。
「星空-多感官教室」已經納入教學及治療服務計畫,眼見大、小朋友宛如天線寶寶般搜尋、啟動並自發使用各項設備,眼神中漾著好奇與開心,感謝「永齡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慷慨資助,瑞復大、小朋友透過特別的設備協助學習的目的得以獲得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