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戀戀漁光島 情寄瑞復心-2013淨堤活動

漁光島上有近600位居民,瑞復家族200名師生每天穿越漁光橋在漁光里開始生活的每一天。島上有兩雙伸入大海的長堤,豐富的洋流生態與無光害是海釣與觀星的私房景點,吸引釣客流連忘返,以致飲料罐、餐盒等垃圾四散在長堤附近。
當天427日的「戀戀漁光島情寄瑞復心」活動,邀請志工與瑞復的大小天使們一起進行清掃海堤活動。雖然春雨紛紛,澆不熄淨堤的熱情,活動由安平區長林國明帶領誓師,在「向前走!」的口號中,由瑞復工作人員擔任的各隊隊長帶隊長奔向商港北堤,450位志工分散在長達1公里長的海堤,顯得渺小。志工來自各路人馬,有州巧科技公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長榮中學、瀛海中學、大成國中、成功國中、金城國中、慈濟國小等單位。1小時後,共清除了可回收資源共97公斤,不可回收垃圾共 186公斤,重現乾淨的堤岸。
淨堤活動之後,在瑞復園區有一場公益演唱會,由剛出片「櫻花落」的建築公司老闆吳木邀請在歌唱比賽表現出色的台南歌手薛金顯、雙良宇演唱歌曲;稅務局也在現場宣導募發票送好禮活動;每位志工也暢飲由州巧科技公司贊助的海角紅茶與羅神父茶葉蛋。淨堤活動在動人歌聲與清涼紅茶中,畫下圓滿的句點。感謝當天來參與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