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投注希望分享愛 加油!加油!加油!


公彩回饋金補助辦理「就業補給站—強化身心障礙者就業穩定服務計畫」

        本中心服務心智障礙者就業多年的經驗為例,就業適應的問題通常出現於追蹤輔導或結案後該階段,心智障礙出現就業不穩定的狀況五花八門,甚至高於其他障別。如:因職場自然支持者的離開,繼任同仁支持度無法延續,因而產生態度解讀不同或人際紛擾;或工作一段時間後,怠工明顯造成雇主抱怨;或非屬就業技能之單純需求,但又確實屬於影響就業穩定的問題行為(偷竊、性騷擾同仁)等。以上問題的產生與解決,多須長期的介入關懷服務,亦須建立處遇策略方能見效。
        有關「人」的服務,無法以「結案多時」作為服務不周延的說明理由,若心智障礙員工出現前開職場困擾,由雇主向原就業服務機構提出需求服務時,自然期待能立刻協助解決問題,但是支持性就業服務員往往因年度服務要求現實之限制(如:密輔期間或開發機會中),在「危機處理」的即時性與「推介目標數」是否達成的兩難,造成服務「人」的價值與績效考核壓力之輕重緩急命題間擺盪,形成痛苦的擠壓。
        本中心曾試圖連結民間人力資源,以志工協處前開就業服務漏接的區塊,但因志工對服務使用者的工作史與資料了解與介入非常有限,且欠缺專業知能,長期提供服務的要求亦無法執行,故危機預防服務的協助與期待間明顯出現斷層,甚至造成雇主的不諒解,因而影響後續就業機會的提供。
         爰就公益彩券回饋金申請之身障福利/身心障礙多元支持與生涯轉銜計畫/作主軸,提出「就業補給站—強化身心障礙者就業穩定服務計畫」。感謝100年公彩補助審查決議通過補助本案,並期許成為三年實驗性方案,於101102年繼續執行。
        就業補給站服務成效卓越,100年度開案60名,穩定60名,穩定率100%,101年度開案53名,穩定52名,穩定率98%。並由就補員的努力,也爭取了就業機會予就服員運用。
        我想工作,有就服員協助,我想成為快樂的工作者,就找公彩回饋金補助「就業補給站—強化身心障礙者就業穩定服務計畫」,瑞復益智中心就業補給站,將為您注入正向新能量!06-3911531*251翁鳳禧就補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